首页>检索页>当前

村小校长带着年货去家访

发布时间:2019-02-02 作者:本报记者 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注寒假生活特别报道

经过一夜大雨,1月30日清晨,安徽省长丰县雨势依然不减,看着外面连缀不断的雨线,杜集小学校长何勤发起了愁,“看来路不太好走,得早点出门了”。

一大早,何勤便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年货,开车前往学生李可馨家。乡间小道曲折蜿蜒,晴天都不好走,更何况在这样的阴雨天气里。雨越下越大,越到乡村深处路越难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行程,车子停在了李可馨家门前,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迎上来激动地握住了何勤的手:“何校长你来了,下这么大雨,辛苦了!”

说话的是李可馨的奶奶,何勤早就很熟悉了,和老人拉起了家常:“您身体还好吗?上次来的时候见您腿脚不太利索,这次我特地带了些膏药过来。可馨在干啥呢?”

话音刚落,一个小女孩脸上挂着腼腆的笑容,两只手插在口袋里,迈着小碎步从屋里跑了出来——这正是何勤此行要来看望的学生李可馨。

“作业完成得咋样了?这次我特地给你带来了一些课外读物,寒假在家没事时可以读一读。”何勤拉着李可馨的手笑着说。

两年前,父母离异后李可馨便一直跟着奶奶生活。今年,李可馨的爸爸因为在外打工又不能回家过年了,何勤知道后告诉可馨,没事的时候可以跟她视频聊天,“别忘了,还有何校长在呢”。

怎样让学校里的留守孩子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一直是何勤心里记挂的事。临近春节,她已经跑了将近20户人家,给孩子们带去生活用品和衣服,给他们做学业和心理辅导。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又长期在农村工作,对农村和农民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看着孩子们笑起来,比啥都高兴。”何勤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02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