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新建改扩建千所幼儿园

已下达首批专项资金14.74亿元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给学前教育带来的需求压力,加快解决“入园难、入园贵”这一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河南省委、省政府将“新建和改扩建城乡幼儿园1000所”列入2019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予以保障。

为做好民生工程落实,河南对“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的目标任务,以县为单位,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项目明细,建立工作台账。目前,河南已下达今年首批学前教育专项资金14.74亿元,支持各地推进项目建设,扩充普惠资源。预计2019年,中央和省级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投入额度不低于17亿元,市县两级投入将达到20亿元左右。

同时,河南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实施月报和月通报制度,强化过程督查,督促指导市县抓紧落实项目规划,坚持按标准建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成一所、合格一所、投入使用一所。对项目实施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市县,将及时约谈,并于年底提请省政府严肃问责,停止或减少明年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安排。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