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省宁晋县:圆梦“微心愿” 温暖学子心

发布时间:2019-02-14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注寒假生活特别报道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一位外地爱心人士在网上认领了一个“微心愿”,很快就把孩子想要的东西寄到河北省宁晋县教育局并请工作人员代为转交,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寒假期间,宁晋县教育局联合共青团宁晋县委开展了“青春圆梦微心愿”扶贫关爱活动,让贫困家庭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假。

据介绍,本次关爱活动面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农村留守儿童优先。活动共分“微心愿”征集、认领、圆梦三个阶段。“微心愿”可以是获赠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衣物玩具等生活用品,也可以是受助完成一件有意义的小事,如拍一组照片、过一次生日、吃一顿团圆饭等。

活动启动后,该县各学校(学区)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通过入户走访、调查统计等途径,了解本校(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情况,并根据学生自身实际需求填写“微心愿”征集表。征集完成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争当“圆梦使者”,通过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的方式,积极认领贫困家庭学生的“微心愿”。

据了解,目前,宁晋县共征集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61个“微心愿”。为方便联系,该县专门建立了“圆梦使者在行动”微信群,短短一个小时,61个贫困家庭学生的“微心愿”就全部被相关公益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认领。认领工作完成后,“圆梦使者”积极完成贫困家庭学生的“微心愿”,助力贫困家庭学子幸福成长。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