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瑶寨宗祠里颁发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2-14 作者:本报记者 赖斯捷 通讯员 唐世日 熊景连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9新春走基层

“请熊宏明上台领奖。”年味浓浓的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熊家村,宗祠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这里正在发放2018年人才培养教育奖学金。

考上重点中学的,每人每年奖励500元,分3年发放;考上二本和一本的,每人一次性奖励2000元、3000元。这个教育奖励基金,2016年诞生于晒谷坪上、由村民捐款成立,3年下来,基金收到村民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近7万元,先后有17名品学兼优的孩子获得奖励。

“孩子们努力学习了,村里才能多出人才。”80多岁的老人熊景禄笑着说道。

“要努力学习,要懂得感恩,村里的爷爷、奶奶们关心着你们啊!”坐在台下的家长不时鼓励身边的子女。

“我们村历来重教,这种风气要代代相传!”

“要通过奖励、重教等,帮扶贫困孩子们,解除学子后顾之忧。”

……

熊家村村民们谈家风、村风,为重教出谋划策,给孩子们打气,思考怎样利用教育奖励基金开展工作。一旁,10岁的五年级学生熊佳琪,掏出红纸,摆台、磨墨、润笔,为村民现场书写对联。

“写字这么有趣,以后我也要练习书法。”先前还在玩手游的孩子,对他的妈妈说。

“人才培养教育奖励基金设立后,明显促进了村里学习风气的好转,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得很啊!”村民熊军明非常看好教育奖励基金对熊家村基础教育发展的推动作用。

“村民修了水泥路,家家盖了洋楼,生活也越来越好,相信孩子们在教育奖学金的鼓励下会越来越进步!”村民熊庆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