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杭州医学院:首批网格化监督员受聘

发布时间:2019-03-03 作者: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黄亦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黄亦冰)为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加强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日前,杭州医学院首批54名网格化监督员正式受聘,开始履行校园公权力监督职责。

据该校纪委书记郑公寿介绍,网格化监督是将学校整体作为一级网格监督单位,纪委书记带领作为网格化监督员的纪委委员,对校党政领导班子进行监督;而每个党支部片区则作为二级网格监督单位,在每个二级网格中推选两名综合素质优秀的人员作为网格化监督员。学生支部中的一名网格化监督员由学生担任。

“这些人里既包括校领导、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又包括党务干部和各类委员会成员,以及其他从事管理的人员。”郑公寿表示,只要在学校各项管理工作中有决策、表决、建议、制度修订、执行等权力的人员,都要纳入网格监督。

在日常工作过程中,纪委书记每季度当面听取网格化监督员报告网格廉情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全校监察对象廉情动态,建立廉情信息档案,每年向上级纪检监察组报告全校监察情况。而网格化监督员要收集、汇总网格内监察对象相关廉情信息,以书面形式每季度上报一级网格。

“公职人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都要带头接受监督,习惯监督、适应监督。”院党委书记姜建鸿表示,在全校范围内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行网格化监督管理,既是对党的监督的强化,又是对党的领导的实化。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03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