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今秋推广小学校内托管

发布时间:2019-03-03 作者: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近日,宁波市教育局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今年秋季学期,全市范围有托管刚性需求的小学都要开展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问题。

根据《实施意见》,校内托管服务对象范围为放学后家长接送有困难、托管有刚性需求的小学生。托管服务对象一般应按“家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的机制确定。校内托管服务以学生自主活动为主,主要是组织学生自主阅读、课后作业、体育锻炼等。学校根据实际人数组班,人数较少的可以跨班级跨年级统筹组班,每个托管班应至少安排一名教职工负责管理服务。

《实施意见》明确,校内托管服务必须始终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各区县(市)可根据实际采取政府购买、适度财政专项补助、合理增加生均公用经费标准、适当收取托管服务费等途径解决,确保托管服务正常运行。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0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