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交大:选建一批优质通识课程

发布时间:2019-03-03 作者: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近日,一场特殊的钢琴音乐会在西安交大举行。特别的是,所有演奏者都是选修钢琴表演艺术实践通识课的本科生,他们中不少人之前从未接触过钢琴。

从2002年开始,西安交大就着力加强艺术类课程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人才素质培养。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强化课程建设力度,2016年出台的《西安交通大学基础通识类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在新成立的学校教学委员会中设立通识教育分委员会,按课程分类成立专家组,具体指导课程建设。2018年,教务处对所有通识课程进行摸底分析,利用大数据技术为课程建设提供数据支持,并聘请专家把关课程质量,分批完成通识课程建档追踪工作。

受益于学校对通识课程的一系列扶持措施,钢琴表演艺术实践通识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条件和教学效果等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课程已成为学校通识类选修课中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由于选课过于火爆而被学生们称为“秒杀”课。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还将出台《通识教育体系改革方案》,以“结构性课程群”为导向,用课程群思维加强和优化模块课程建设,实施分层激励制度打造“样板课”,选建一批优质课建设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通识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和文化启迪。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03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