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儿童文学大咖研讨白冰图画书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珺)由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主办的“白冰图画书的创意空间和情感探索”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儿童文学界作家、画家、评论家齐聚京城,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人白冰的图画书系列作品(《换妈妈》《挂太阳》《爸爸,别怕》《雨伞树》《一颗子弹的飞行》《大个子叔叔的野兽岛》《一个人的小镇》《吃黑夜的大象》《黑和白》《上去和下来》)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会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主持。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金波认为,白冰熟谙图画书是文学和绘画的融合艺术之规律,其创作从探索到成熟,具备了无限广阔的经验和积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说,白冰从很早就开始图画书的创作,是一个孤独的求索者,也是一个异想天开的造梦师。著名图画书作家、研究者彭懿认为,《一颗子弹的飞行》开阔了一个题材,每个学校的图书馆都应该有这样一本书,因为它太独特了。与会专家认为,白冰的图画书系列作品立足原创出版,深挖本土资源,为中国原创图画书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少总社旗下的原创图画书品牌“中少阳光图书馆”为中国原创图画书的长远发展确立了高标。据悉,目前白冰在中少总社出版的图画书均已成为“中少阳光图书馆入选书目”,9本图画书版权已实现100%输出,并荣获国内外各项大奖。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04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