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原创绘本《我有友情要出租》畅销有秘密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记者 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贵勇)“我国自新世纪以来的少子化倾向,使得人际交往问题成为一代孩子的情感困惑,《我有友情要出租》正是切中了他们的情感需求,并通过动物与人深情互动的表现形式,成就了销量最高的本土原创绘本。”在日前由新疆青少年出版社主办的《我有友情要出租》销量突破100万纪念盛典上,绘本作家、阅读推广人方素珍剖析了该书畅销的秘密,并分享了她的绘本创作之道。

对于不少成人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人和年轻父母创作绘本的现实,方素珍认为这是一种好现象。但她也建议,创作绘本时一方面要配合时事、抓住时代脉搏,另一方面需要作家和画家之间密切合作。她说:“创作绘本故事没那么简单,需要长时间打磨,并给彼此发挥的空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1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