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政协委员马国湘:提高贫困职校生生活补助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记者 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高毅哲)“目前,对中职生的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是每生每年2000元,但在一些贫困地区,这笔资金还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马国湘表示,据他在贫困地区的调查,一些地方仍存在学生因负担不起生活费而导致辍学的现象。

马国湘建议,国家和地方应确保2000元的助学标准足额发放到位,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共同解决。同时要考虑提高贫困地区贫困学生的生活补助标准。“中华职业教育社在贫困地区实施的以中等职业教育为特色的教育移民项目表明,助学标准提高到3500元时,可普遍解决贫困生因负担不起生活费而中途退学的情况。”马国湘说,该项目8年共计招收学生33310人,学生流失率仅为2%—3%,因此适当提高贫困职校生生活补助,对深度脱贫很有帮助。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