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检察长成“法治副校长”

青岛100名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军)青岛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新从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校长马林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履职成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学生送上第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这是近日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活动暨‘百名检察官进校园’启动仪式”上的一幕。

活动仪式上,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小学共同签订了“法治护航”合作共建协议,检察院向学校赠送了法治教育视频课件、优秀宣讲课程目录以及普法读本,并分别为各校学生送上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说,检察长受聘担任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为学生送上法治教育课,体现了检察院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标志着教育系统与检察系统的合作进入更全面、更深入的阶段,教育系统欢迎更多的检察官走进中小学,采取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的学法兴趣,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用法律准绳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按照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增强实效的思路,引导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资源有序有效“送法进校园”,破解青少年普法教育“九龙治水”的困境。2018年青岛编发《中小学模拟法庭教育指导手册》,推广模拟法庭活动;率先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推出包括教育指引、法治情景剧、微视频、模拟法庭在内的系列专题教育模式。青岛市做强宪法教育、做活法治实践、做实法治专题教育的做法被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以现场会形式向全国推广。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1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