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石家庄:将新改扩建乡村校舍7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特约通讯员 陆红纲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陆红纲)日前,为加快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以下统称两类学校)标准化建设,石家庄今年将新建、改扩建“两类学校”校舍7万平方米。

据悉,石家庄市教育局将对两类学校进行全面摸底,对未达到省定基本办学标准的学校逐校建档造册,并遴选确定2019年度项目建设学校。各县(市、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校制定建设方案,明确建设措施、责任人、达标期限,落实建设资金,确保按期达标。

新改扩建中,在校舍建设上要求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在配套设施上,当地要求按照省定基本办学标准配备配套设施,要求小规模学校重点保障信息化、音体美设施设备和教学仪器、图书配备,设置必要的功能教室,改善生活卫生条件;寄宿制学校重点保障床铺、食堂、饮用水、厕所、浴室等学生基本生活需求的设备设施。在资金使用上,要求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招投标和国库集中支付等相关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阳光操作”。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6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