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交通大学:建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正式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是在高校设立的以博士后国际交流为特色的第一个全国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该中心将以“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生大成果”为目标,围绕大团队建设组建研究队伍,力争3年内引进1000名博士后。

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2018年10月由人社部批准设立,以西安交大发起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依托,旨在创新博士后培养体制机制,集聚高端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探索中国大学改革创新的新模式。

据了解,示范中心将以项目为牵引,优先保障在所属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和一定规模的团队招收博士后,让博士后能够承担、参与国家和地方的重要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创新港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配套四大板块优势,加强与企业合作,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以企业项目为纽带,与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培养和造就一批能够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协调西安市政府完善社会服务体系,为博士后在居留和出入境、落户、保险、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