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威海环翠:在行走的课堂中成长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特约通讯员 王春丽 麻厚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王春丽 麻厚霞)日前,山东省威海市鲸园小学组织学生走进威海市科技馆,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活动,通过互动、参与、演示等方式,使他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学习丰富的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

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在研学旅行路上积极探索,逐步构建以乡土乡情、区情市情为课程体系,开设包括传统文化、科技创新、艺术体育等系列精品课程,让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究。新苑学校、码头小学等校学生走进威海市创客中心,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木工坊、激光雕刻、3D打印,培养了学生的兴趣,锻炼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翠竹小学师生登上环翠楼,开展“踏阶寻联,更上层楼”研学实践活动,感受诗书联画一体的文化传统与魅力。河北小学带领学生走进彩印公司,初步探索印刷的世界,不仅了解了印刷的流程与技术,同时提升了环保节约的意识。羊亭学校、孙家疃小学开展“民俗寻根”研学活动,探究乡土文化,了解优秀的民俗文化,让民族文化浸润孩子的心灵。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9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