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尼高校联合培养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近日,中国徐悲鸿文化艺术专修学院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签订合作办学意向书。中尼双方根据“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互联互通文化教育体系,填补中国、尼泊尔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技能型人才的短缺,并探索在中国廊坊新建一所特里布文大学独立学院。

今年,我国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发展,颁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强调,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推动我国同其他国家学历学位互认、标准互通、经验互鉴。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

特里布文大学以尼泊尔老国王的名字命名,是尼泊尔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一所大学,90%的尼泊尔大学生毕业于此。2018年11月,中国科学院倡议成立“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携手解决世界科学难题,特里布文大学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联盟。

徐悲鸿文化艺术专修学院院长丁玲说:“按照中尼双方意向,学生可授予中方毕业证和学位证书,也可授予特里布文大学双证。独立学院暂命名为‘特里布文京华学院’,定位为一所应用型本科大学,开辟国际化专业型和技能型人才培养新路径。”中尼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两国都非常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合作将极大推动双方文化教育交流走向深入,培养面向国际国内的技术技能人才。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2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