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书赏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缇妮 整理 来源:中国教育报

《苏富比的早餐:职业拍卖大师写给你的艺术启蒙A-Z》

[英] 菲利普·胡克(Philip Hook)著 程涵 周易 译

湛庐文化/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当你看到一件艺术品时,先想知道什么?苏富比高级拍卖师菲利普·胡克告诉你,任何人在观看一件艺术品时,常问的两个问题是:我喜欢它吗?这是谁的作品?而拍卖师则会再加上三个问题:它值多少钱?五到十年后它将值多少钱?如果人们看到它被挂在我家的墙上,他们会怎么看我?其实,现在很多人都会像拍卖师一样,直接关心艺术品的价格而非审美价值。《苏富比的早餐》揭示了艺术品与金钱之间复杂且微妙的关系,用一个全新的视角,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艺术世界。在本书中你能了解到:西方现代艺术史的发展轮廓;艺术品的普遍性价值规律;艺术品与金钱财富的相互纠缠;艺术家和艺术品世界的八卦趣闻。

苏富比拍卖行资深董事、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高级总监菲利普·胡克,从价值与投资角度,解读你不了解的西方艺术历史与发展。

《字里行间的哲学:被遗忘的隐微写作史》

[美] 亚瑟·梅尔泽 著 赵柯 译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将真理埋藏于字里行间,曾是西方哲学家们广泛采用的写作技艺。也就是说,这些作家会隐微地向特定人群传递真理,但在面向大众时又借助通俗学说来伪装。然而自启蒙运动以来,隐微地书写、阅读逐渐被世人遗忘,乃至变得神秘莫测——也可以说,在阅读风尚日趋平庸化的时代,隐微写作显得极其不合时宜。可是,我们对隐微写作的不安是一回事,这一现象在历史上的真实存在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字里行间的哲学》就致力于从故纸堆中打捞出隐微写作技艺,作者以清晰流畅的行文,给读者捧出了一部关于隐微写作的百科全书。我们能看到,隐微写作是如何被哲学家长期实践,进行隐微写作的动机是什么,它又为何被启蒙运动的后裔们遗忘,以及我们怎样重拾字里行间阅读哲学经典的技巧。最终,对隐微写作这种失落技艺的追溯,实际上是对现代知识偏见的有力反思,也是对人类严肃理性生活的强力捍卫。

《诗经点醒》

流沙河 著

四川文艺出版社

流沙河,原名余勋坦,四川金堂人,生于1931年,幼习古文,做文言文,1985年起专职写作,出版有《流沙河诗话》《白鱼解字》《庄子现代版》等。本书源自著名诗人流沙河先生在“腾讯·大家文化讲堂”开设的讲座,分十讲,精选《诗经》中十三首诗歌进行深度解读,对诗中情景和相关社会历史风俗做了合乎情理的复原,颠覆前人解释,令人耳目一新。

(缇妮 整理)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5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