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守护博鳌论坛安全十二年

——记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通讯员 颜卓 本报记者 刘亦凡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刚刚过去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有一群普通学生的身影,张文就是其中一员。

张文就读于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安检专业大一。本学期刚开始,他就接到梦寐以求的通知——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安检保障工作。为了这个机会,张文积极考取了安检证。

在三亚航旅职院,有207名学生成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安检志愿者。从2008年起,该校就派出安检志愿者服务本论坛,让学生在实践中增强专业素养。

90后们普遍在意外在形象,衣着、发型喜欢标新立异,安检1706班学生孟昊轩也不例外。寒假里,他苦苦留了两三个月头发,如愿做了锡纸烫,赶上了潮流。得知做安检志愿者必须换发型,孟昊轩一开始并不愿意,他主动找到带队教师陈凯,说明了自己内心的纠结。

“我们一直紧跟每名学生的思想动态,保证所有人同一个声音、往同一个方向使力。”陈凯说,经过沟通,孟昊轩很快转过了弯,换上了清爽利落的寸头。

为了保证志愿工作质量,每名志愿者入场前都要参与培训。郭明鑫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一名军人,退伍后通过高考来到三亚航旅职院。站在训练队伍中,郭明鑫不算高也不算壮,但军人特有的站姿和精气神让他非常醒目。“过去扛枪站岗是保家卫国,现在手持探测仪一样也是保家卫国。”郭明鑫说。

“我们一定要把学校安检志愿者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回忆起学生们自我鼓励的话,陈凯觉得孩子们“很给力”。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这些参与安检保障工作的年轻人与国家、世界共命运,在实践中理解了付出、责任与担当。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5日第1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