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理工大学获批河南省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徐春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徐春浩)近日,河南理工大学申报的“地下空间工程安全防护创新引智基地”成功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这是学校继2018年度获批“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后再次入选河南省引智项目资助计划。

“地下空间工程安全防护创新引智基地”由学校安全学院高建良教授、加拿大含布鲁克大学卜拉欣·本莫克伦教授率领的国内外专家团队共同建设。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河南省属高校唯一进入全国第一层次的学科,“地下空间工程安全防护方向”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该基地的建设,有利于结合国内外研究发展趋势,利用安全学科基础与优势,保障河南省、全国乃至全世界地下空间工程开发的“低死亡、低伤害、低排放”生产与生态安全,学科领域实现从生产安全到职业安全、生态安全的学科拓展与转型,有效推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国际化进程,提升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水平,为加快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提供重要支撑。

“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是河南省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科教兴豫战略,引进高水平海外人才和智力,支持全省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自2018年起开始实施的项目。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5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