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济源高中捐出全国文明奖奖金帮扶贫困村——

“文明奖这样用更有意义”

发布时间:2019-05-03 作者:本报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贺欣欣 常继玲 来源:中国教育报

“很感谢学校的帮助,让我们祖孙俩渡过难关。”近日,因车祸导致瘫痪的河南省济源市大峪镇林仙村贫困户孙庆轩,收到了帮扶单位济源高中送来的生活用品和3000元慰问金,老人十分感动。

“这也是济源高中捐赠的。”在大峪镇第四小学,校长卫元杰指着校园里的大型户外玩具说,“从2017年起,学校每月还资助我们1000元,作为山区孩子的伙食补贴。”

2018年初,济源高中和林仙村“结对子”后,为保证扶贫的时效性和持续性,学校成立了林仙村扶贫基金。成立扶贫基金的倡议发出后,学校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共筹款24.32万元,用于救助由于生病、受灾、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

“政府给我们发的全国文明奖奖金很有意义,我们花得要更有意义。”济源高中副校长田伟才带头捐出1000元,他认为,“拿文明奖去帮助更困难的人,这钱才是真正用在刀刃上”。

依托基金,济源高中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扶贫基金一定会坚持下去。”济源高中校长李士杰说,“作为全国文明校园,我们会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0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