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揭晓

发布时间:2019-05-03 作者:记者 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春铭)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举行,10位在医学、生物学、地球科学、航天科学等科研领域中表现卓越的科研女性获得了这一奖项。

10位最终获奖的青年女科学家分别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免疫功能检测分析平台主任马瑜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实验室副主任牛书丽研究员、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刘小华教授、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刘颖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慧教授、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晓丹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陈莉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赵维莅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袁媛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研究院魏诗卉研究员。此外,5位年轻的博士和博士后入选2018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于2004年设立,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0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