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经合组织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积极促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03 作者:潘洪美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简称经合组织)发表了一份对澳大利亚创造就业机会的评审报告《地方层面的雇主参与和技能发展》。该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地方职业教育与培训方案是改善从学校到工作过渡的宝贵教育途径。基于职业教育与培训制度,优质学徒计划可以为雇主提供熟练的劳动力,从而更加灵活地应对快速发展的全球经济。

该报告的重点是如何更好地使雇主参与当地经济增长行业相关的学徒制和其他以工作为基础的技能发展方案。调查收集了300多名澳大利亚雇主关于其技能需求和学徒参与障碍的资料。该报告指出,雇主参与学徒制最主要的障碍是缺乏时间和资源,而工作技能发展方案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与培训组织的合作不足、在职培训不足和高辍学率。但调查中,75%以上接受调查的雇主表示,他们有兴趣与当地培训机构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并在未来进行深入的研究。

此外,该报告还提供了悉尼地铁、塔斯马尼亚州的集体教育、昆士兰的“筑梦项目”等案例。其中,悉尼地铁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路项目,其实践证明了利益相关者之间协调的重要性;“筑梦项目”致力于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训方案;塔斯马尼亚州的集体教育则旨在通过鼓励学校与行业紧密合作以确保学生获得基本的工作技能,从而改善当地学生完成12年制教育的比率。这些案例研究表明,澳大利亚地方组织正在建立更强大的商业教育伙伴关系。(潘洪美)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03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