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师范大学:办“坚韧博物馆”鼓舞学生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高洁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高洁)日前,在江苏师范大学体育馆的天桥上,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一个特别的博物馆。这里的展品有密密麻麻的专业笔记、外出找工作攒下的火车票、备战考研日子用的保温杯,也有写着鼓励话语的小字条、温暖人心的床头书、见证真情的手写信……

这是江苏师范大学开设的“坚韧博物馆”。“大家带着自己的故事前来,个人的期待与他人的叙述相遇,这一刻,感动被放大,困难被缩小,坚韧的情绪被传递。”坚韧博物馆策划人之一、江苏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潘一静说。

“坚韧博物馆”面向该校全体学生征集代表坚韧精神、代表坚韧品质、承载坚韧故事的展品,包括衣物、文具等物品;书籍;慰藉人心、积极向上的歌曲;传递鼓励的字条、短信等文字;激发斗志、温暖人心的摄影作品,所有物品都需体现出推荐人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品质。

“我们举办这一系列活动的目的,是使学生深刻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挫折和挑战,磨炼坚毅的性格,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江苏师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莉娜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0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