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九家一流教学医院成立护理联盟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记者 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5月8日讯(记者 赵秀红)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协和医院牵头,联合其他8家一流教学医院组成的“中国精英教学医院护理联盟”今天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旨在探索建立中国特色标准化临床护理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同质化优秀临床护理人才。

中国精英教学医院护理联盟汇聚了9家全国一流的医院,拥有优质的临床培训资源,产出了丰硕的教学研究成果。护理联盟以中国精英教学医院联盟大框架为基础,将聚焦培训,共享优质的临床护理教学资源;制定标准,为全国护理人才培养提供借鉴;示范引领,培养优秀临床护理人才。

护理联盟成立后,将首先以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布的《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为指导,建立对标国际的新护士规范化培训体系。开展现状调研和借鉴国际成熟经验,搭建培训平台,建立培训标准,在联盟单位实践验证后向全国推广。未来,护理联盟还将开展临床护理师资能力提升、专科护士培训等项目。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0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