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生中心教育》系列丛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记者 汪瑞林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5月8日讯(记者 汪瑞林)今天,知名教育改革者、教育实践家、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新著《人生中心教育》系列丛书发布会暨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生命教育就是要还原教育的本质,提高生命的质量和生命的价值。读这部著作,我仿佛是读了一部活的教育学教科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在发布会上说。

在逾50年从事教育实践、创新与研究的基础上,李金初在北京建华实验学校提出“人生中心教育论”,并和该校近200人的研究实践团队一起,历时9年,对我国现当代教育与课程中的许多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首批成果《人生中心教育论》《自创性人生中心教育论》《人生中心教育课程论》《人生中心教育课程实例》近期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人生中心教育》丛书首套4本专著共计100多万字,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人生中心教育理论和课程理论体系,并收录了大量课程实例。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0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