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四女生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推迟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临近毕业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天津外国语大学大四女生周邓浩然毅然决定捐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并为此推迟了毕业答辩。

2015年刚入校,周邓浩然就在学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中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前几天,正在准备毕业答辩的她接到了与一名女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电话。由于患者病情紧急,周邓浩然放弃了参加毕业合影、毕业晚会等一系列计划,并推迟了原定于5月12日进行的毕业答辩,于5月5日紧急入院,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准备。

5月9日上午8:30,周邓浩然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天津市第2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由于患者体重较重,为了一次性尽早尽快完成捐献,其他捐献者3个多小时即可完成的采集,周邓浩然经历了近5个小时。目前,这份满载爱心的造血干细胞已被送至患者所在城市,通过手术输入患者体内。

从接到配型成功电话的那一刻起,周邓浩然从未动摇救人的信念。“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周邓浩然说。

据悉,自2006年起,天津外国语大学坚持每年两次组织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活动,近5000名教工、学子将造血干细胞血样留在中华骨髓库;该校12名学子、校友爱心接力,义无反顾为他人“再造生命”,占天津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的二十分之一。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14日第1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