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度“邵逸夫奖”得奖者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记者 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欧媚)邵逸夫奖基金会日前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9年度“邵逸夫奖”得奖者名单。

“邵逸夫奖”设有3个奖项,分别为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今年共有3位科学家获颁奖项,其中,天文学奖颁发给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戴维·莫里斯物理学讲座教授和特别项目副校长爱德华·史东,生命科学与医学奖颁发给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成员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康奈尔医科研究生院教授玛丽亚·杰辛,数学科学奖颁发给驻法国索邦大学研究员米歇尔·塔拉格兰。

“邵逸夫奖”是按邵逸夫先生的意愿而设,于2002年11月成立,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上获得突破成果和该成果对人类生活产生意义深远影响的科学家。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