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共建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6-07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当地时间6月5日,正在莫斯科访问的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尼古拉·克罗帕切夫在克里姆林宫交换两校《关于共建“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的合作协议》。

此次协议旨在共建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合作,将成为推动中俄高等教育合作新的里程碑。

研究院将设立于清华大学,以促进中俄交流与合作、助力两校发展为导向,开展两国领导人治国理念的研究和推广,开展俄罗斯相关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性研究,以及教育、科技、文化等相关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的信息咨询、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共同打造国际级别的高端俄罗斯研究智库,同时建设中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与人文交流的实体平台。两校也将以共建的“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作为开展双边合作,以及在此基础上开展多边合作的重要基地。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0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