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庆元建学前教育待聘教师储备库

受聘教师工资不低于上一年度全县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

发布时间:2019-06-07 作者: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朱军连 吴长久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朱军连 吴长久)去年底还在义乌从事幼教工作的吴慧慧,今年初回到了庆元县同心幼儿园任教。任教3个多月来,她庆幸自己没有错过回乡任教的好机会。“进入待聘教师储备库,待遇和同龄的公办教师相差不大了”。

庆元是浙西南山区的欠发达县,全县37所幼儿园中公办园占比不足35%。民办幼儿园教师低薪一直是庆元学前教育的“硬伤”,90%的民办幼儿园教师月工资在3000元以下,近一半教师月收入不足2000元。尽管自2013年起,庆元县实施幼儿园保教人员长期从教津贴政策,但是民办幼师收入待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没有一支稳定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就不可能办出高质量的学前教育。2018年,庆元县被列为浙江省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并将此项工作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建待聘教师储备库,是庆元县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措施之一。

记者了解到,这项机制针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以笔试加面试的方法,择优录取进入待聘教师储备库,受聘的待聘教师工资按不低于上一年度全县全社会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标准发放,同时依照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值得一提的是,受聘的教师还可以享受每人每年县财政2万元的补助,其余部分工资由聘用单位发放。

据悉,庆元县通过待聘教师机制已招录30名教师,并计划在3年内招录100名。待遇提高了,要求也得跟上来。庆元县对聘用的待聘教师实行一学期一考核、一学年一聘用,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存在不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教学质量差、有违反师德师风等情况的,都将予以解聘。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0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