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宇会同——元代瓷器文化展”正在展出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问水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汇聚国内11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的“海宇会同——元代瓷器文化展”目前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展览以元代瓷器为主体,以元代瓷器的历史、文化、科技、审美价值为主线,反映了元朝时期人们的生活习惯、物质文化、艺术创作特点和这一时期社会变革、民族融合、中外互通的历史盛景。在展出的以元代瓷器为主的96件文物精品中,不仅有景德镇珠山风景麓遗址、元大都遗址、镇江市京口闸遗址等出土的佳器,也有各地博物馆收藏的传世珍品,还包含了“辽宁绥中三道岗沉船”“福建平潭大练岛沉船”“西沙群岛石屿二号沉船”等水下考古工作的丰硕成果。展览还配合元代瓷器展示,增加了清光绪本《岛夷志略》、张成款剔红人物圆漆盒、僧帽形带柄铜壶等其他类别文物,力求全面还原蒙元时期中外文化交流盛景和物质文化风貌。(问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14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