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文学艺术基金

圆贫困学子梦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本报记者 梁杰 来源:中国教育报

“身为内蒙古贫困地区的孩子,想去国外读书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很感谢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海外研修文艺人才培养计划给我这个机会。”

近日,作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五名赴美留学被资助的学生之一,学成归来的呼和图拉嘎与其他四名幸运伙伴一起,在中国文艺家之家报告厅参加了“我从草原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内蒙古贫困牧区青少年赴美国肯塔基大学艺术学院学习成果汇报会。

2014年,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启动了海外研修文艺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由时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昆倡导发起。在汇报会现场,姜昆动情地讲述了资助的整个过程:2015年,来自内蒙古贫困地区草原的呼和图拉嘎、喾日瓦、耐吉拉、宝日格勒、王乌日乐五名农牧民后代,因为具有极高的艺术天赋和学习能力,被美国肯塔基大学艺术学院录取,然而因为他们家境贫困,无法继续圆梦。姜昆得知此事后,立刻去内蒙古了解情况,最后决定通过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海外研修文艺人才培养计划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这也是培养计划首批资助的学生。“启动此次海外研修文艺人才培养计划,通过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资助有艺术天赋的孩子们,这不仅是一个人的人生梦想,也是中国文化艺术界的共同梦想。我觉得在帮助孩子们圆梦的时候,自己心中的梦也实现了。”

五名学生表示,他们将扎根基层,做一颗“种子”,实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梦想。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14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