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工智能技术对高考改革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杨晓丽 辑 来源:中国教育报

首都师范大学肖立宏、北京教育考试院邢永富、首都师范大学薛海平在《中国教育学刊》2019年第4期发表《人工智能技术对高考改革的影响:分权趋势下的新动力》一文提出,高考制度是围绕高等学校入学机会分配所产生的权力与利益而进行分配的一种制度,本质上是国家权力的体现。高考制度建立之初,国家权力相对集中。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高考改革呈现出从权力集中走向权力分散的特征。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学习的高度个性化和评价的多元化,从而进一步推动高考改革的分权。面向未来,高考改革应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良性互动、共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高考改革理念实现,高考改革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提供人才支撑,高考改革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共生发展离不开国家权力在价值观念上的引领。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念,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会在“可控”与“失控”两极之间进一步向“失控”偏移。普通大众在面对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众多选择时,如果不能明确把握自己的价值观念,也会日益丧失活动的能力。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7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