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资讯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中国教育报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报讯 全国美展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举办,是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5年举办一次。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将以一大批艺术精品献礼。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组委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介绍工作进展和时间安排。据介绍,组委会近期将评选出入选作品和获奖提名作品;11月,总评委会对各展区评选出的金、银、铜获奖提名作品进行终评,评选出40件获奖作品为全国美展的第三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作品;12月,将在北京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暨第三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刘奕)

国图举办“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

本报讯 6月7日至7月7日,国家图书馆举行“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二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系列活动,通过影像的方式,向观众展现了非遗传承人的技艺、记忆与生活故事。

此次活动共展映31部关于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纪录片作品,涵盖了非遗十大类别中的八个,包括贵州的苗族芦笙舞(滚山珠)、浙江的绍兴黄酒酿制技艺、江苏的佛教音乐(天宁寺梵呗唱诵)、青海的热贡艺术等,这些作品是各地非遗保护工作者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全面影像记录和文献收集工作的成果之一。(李想)

“东方之光——光境画风台湾展”举行

本报讯 近日,“东方之光——光境画风台湾展”在台北松山文化创意园展出,这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三届台湾·浙江文化节主旨展览之一。

展览呈现了浙江省书画艺术界代表借院(原名杨文科)20年来的艺术成果。借院将自己的画派命名为光境派,创造了经典的“借院三法”,并开创了不同于西方光理应用的“光境画派”作画方式。参展作品中有长达7米、展现清廉独立人格的书法长卷《琴赋》,也有反映浙江美好生活的绘画作品《梅花光境》。这些作品无论是制定绘画总体目标还是实施阶段性步骤方面,都彰显了画者自我革命和坚毅探索的工匠精神。(余斯思)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举办摄影书画展

本报讯(记者 梁杰)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艺·视域社团十周年社庆摄影书画作品展近日在北京“山水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了各届社员在校或毕业后创作的摄影、书法、绘画、设计等各类艺术作品。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艺·视域社团成立于2009年,旗下包括80影像、画堂春美术社、画堂墨香书法社等各类分社。十年来获得诸多荣誉:朝阳区精品社团、最具人气社团、全国文艺展演一等奖等。据统计,社员曾获国际级奖项10余项、国家级奖项100余项、市级奖项30余项、区级奖项200余项。已有几十名社员考入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伦敦艺术大学等艺术院校,圆了学子的艺术梦。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5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