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日本每年投入7600亿日元补助职业与高等院校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谭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日本参议院正式通过了贫困学生高等教育补助法案,该法案规定从2020年4月起,每年支出约7600亿日元用以补助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或高等教育。

据悉,该法案适用于符合要求的大学、短期大学、高等职业学校和职业学校,将获得资助的对象是来自于免除居民税的家庭和经济条件与其相当的家庭的学生。主要措施包括,减少学费和入学金。公立大学的入学金和学费减免额度分别为约28万日元(约合1.76万元人民币)和54万日元(约合3.38万元人民币)。扩大日本学生资助机构实施的经济援助支付,即提供生活费等不需要偿还的支付福利型奖学金。学生若是来自免居民税的家庭,公立学校的本校生和外校生分别能获得约35万日元(约合2.19万元人民币)和80万日元(约合5.01万元人民币)的“支付型奖学金”,私立学校的本校生和外校生分别能获得约46万日元(约合2.88万元人民币)和91万日元(约合5.71万元人民币)的“支付型奖学金”。

该法案的通过将能够为真正需要援助的低收入家庭的子女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减轻家庭在子女教育经费上的负担,进而有助于解决日本出生率下降等问题。

(谭佳)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12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