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内外专家学者探讨美育发展促进儿童提升想象力与创造力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我在小学一年级时看到班上同学临摹的一幅画,非常打动我。我追着他问从哪儿临下来的,直到今天我还记得这幅画的样子。这个经历影响了我最后选择做美术方面的工作。”2019“向未来”全球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在会上表示。

此次峰会由斯玛特教育集团发起,由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东方艺术研究所等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的美育领域专家学者,就美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国内外美育标准评价体系、美育对社会文化历史的影响等进行深入讨论,搭建美育和艺术教育的理念、方法和实践案例交流平台。

专家认为,当前全球美育工作尚停留在理论和实践探索阶段,没有形成统一规范的教研标准,难以进行高品质、大规模普及推广。美育定位、儿童教育诉求、教师成长规划、教师评价标准等方面,都应进行认真研究,以推动美育科学发展。徐庆平表示,现在急需社会的力量,推动孩子形成并健全完善审美理念。

“教孩子什么,给予他什么样的知识和能力?”该峰会的发起人、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表示,“通过美育引导孩子坦然面对未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孔新苗说,要更好发挥艺术教育在塑造孩子美好人格,培养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幸福生活能力、贡献社会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12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