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提高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

见习期可申请每月2200元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记者近日获悉,北京市今年推出就业见习补贴政策,有见习意愿的北京生源毕业生(含高校、技校、中专)、16—24岁登记失业人员及转移就业登记的农村劳动力,在见习期可向人力社保部门申请见习补贴。

这项政策是北京市推出的青年见习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促进北京市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就业,帮助毕业生丰富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根据新颁布的《北京市就业见习工作管理办法》,北京生源毕业生见习补贴将与今年的城镇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持平,由之前的每人每月500元提升至每人每月2200元。见习期限为1—12个月,这期间都可申领见习补贴。据介绍,此举有望提升毕业生见习期满留用率。

针对当前就业呈现出新产业、新业态吸纳就业能力越来越强的特点,北京也将初创企业、新业态企业纳入见习单位的申报范围,为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和锻炼机会。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1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