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工商大学4年召开50场生源地家长会

“家长会”开到新生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08-29 作者: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林晓莹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暑期师生生活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林晓莹)这些天,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带领学工和教授团队来到舟山,在即将入学的大学新生家门口现场开起了家长会。

“我的孩子个性内向,在班里和同学处得来吗?”“我儿子身高1米9,学校的床睡不下吧?”家长对孩子即将进入大学充满了期待,心头的疑问也是一个接着一个。

新生小何报的是法律专业,但他更喜欢金融。他的母亲黄女士担心,孩子如果选修金融课程,怕学习跟不上,两头都给耽误了。“不过今天听了教授们关于学校大商科的课程设置介绍后,我们支持孩子往金融法律复合型人才方向发展。”

当天,不少家长问起转专业的事。王先生的孩子考进了英语专业,但很想学会计,不清楚转会计专业有什么限制。

浙商大教务处处长厉小军说,学校实施大类招生、类内任选专业的人才培养举措,分流前会核定会计学、ACCA等方向的教学容量,班级规模基本保持稳定,转专业学生需求总体可以预判也能够得到满足。

据了解,浙江工商大学今年举办12场生源地家长会,历时半个月。

“大学新生来自五湖四海,把家长会办到家门口,能够及时解答家长们的困惑,更好地进行家校沟通,为新生入学提供保障。”金一斌介绍,2016年以来学校共开展了50场生源地家长会,共有上万名新生和家长参加。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29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