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幼儿普通话365句》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语文出版社出版的《幼儿普通话365句》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是首部帮助贫困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地区幼儿学说普通话的入门图书。

为助力脱贫攻坚,落实《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和语文出版社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三区三州”开展推普脱贫攻坚专项调研。在这一背景下,教育部语用司委托语文出版社编写《幼儿普通话365句》。

“调研发现,推动贫困地区3—6岁幼儿学习普通话对于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兼语文出版社社长谷新矿说。语文出版社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组织学前教育专家和幼儿园骨干教师,在实地调研及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学龄前儿童语言发展状况、普通话学习环境和幼儿园教师需求,完成了《幼儿普通话365句》编写工作。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0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