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开展主题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3 作者:通讯员 周国超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国超)近日,南昌大学软件学院组织“青春·梦想”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带着可编程机器人、太阳能小车、无人机等设备走进井冈山小学开展以“科技筑梦”为主题的志愿支教活动。

活动中,该院实践服务队募集企业资源在井冈山小学创建“索尼·梦想教室”,并向其捐赠教学机器人套件、多媒体设备、图书等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志愿者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巧用科技力量,引领小学生们自主拼装机械、编写程序、探索可编程机器人的奥秘;指导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动手搭建太阳能小车;组织学生到操场上开展无人机飞行知识及操控技巧的现场互动教学。可编程机器人课堂上,井冈山小学的学生们搭建出了各式各样的风车模型,有将“井”“冈”“山”“中国”等汉字作为风车的扇叶,通过平板电脑APP来操控风车转动。此次支教课程激发了小朋友的好奇心,提高了他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沟通协调等综合能力。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03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