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跟着爸妈去“驻村”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新华社记者 张瑞 刘军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学期,7岁女孩张清语告别安徽合肥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400多公里外的黄山市休宁县璜尖中心小学,同父母一起开始了为期两年的“驻村”生活。

张清语的妈妈徐晓婵、爸爸张建明分别是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夫妻俩一起报名参加了安徽省“健康脱贫 百医驻村”行动。今年7月初,他们来到璜尖乡清溪村和徐家村,成为村里为期两年的驻村医生。

璜尖乡位于安徽省休宁县与浙江省淳安县交界处的深山里,地广人稀,交通不便。徐晓婵、张建明的到来填补了清溪村和徐家村没有村医的空白,承担起两个偏远山村约700名常住居民的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服务。在两位医生到来之前,最偏远的清溪村村民需要步行6公里到璜尖乡卫生院看病,一旦有突发性疾病或意外,紧急救治很难得到保障。

夫妻俩驻村后,女儿张清语的上学问题一度让他们犯难,但是女儿坚持要和爸妈在一起,愿意转学去驻村,夫妻俩决定带着女儿一起驻村,把女儿的学籍转到璜尖中心小学。“我们夫妻都是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希望我们的女儿也有同样的经历,这里的青山绿水会成为她快乐成长的第二课堂。”徐晓婵说。

璜尖中心小学现有学生90多人,张清语所在的二年级共有15名学生。“这里的天很蓝,山很高,小溪很清澈,小朋友们也很可爱,最主要的是能和爸妈在一起,我挺喜欢这里的。”张清语开心地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0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