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海军》展现海军70年光辉历史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魏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中国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中译出版社和国声智库承办的《中国海军》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海军部队在江苏省泰州市白马庙乡诞生。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地将一支建军伊始只有少量用于近岸防御的小船、小艇的“黄水海军”,发展成为一支拥有现代化潜艇群、航母群,成为国家海上钢铁长城和维护世界和平重要力量的“蓝水海军”。

《中国海军》重点描写了中国人民海军的光辉历史,展现了几代人民海军指战员们艰苦创业、英勇奋斗的精神,是国内唯一一部系统、完整书写海军70年历史的文学长卷。海军作家黄传会、舟欲行(张帆)几乎走遍中国沿海,翻阅了千万字的文献材料,实地采访了大批海军老兵和其他海军历史事件的亲历者们,历经10年时间而成。(魏敏)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16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