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闭幕

发布时间:2019-09-21 作者:见习记者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上海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任朝霞)今天,由教育部、中宣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圆满闭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郑富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格外关心,特别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此次活动主题鲜明,紧紧围绕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了优秀影片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他强调,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进一步承担起以电影艺术塑造少年儿童心灵的重任,坚持以少年儿童为中心创作出更多优秀影片;希望广大中小学校构建形式多样、资源丰富、常态开展的影视教育机制,让观看优秀影片成为每名中小学生的必修课;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少年儿童影视教育发展,真正推动优秀影片走入学生生活、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内心,共同为广大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本届电影周吸引了上海逾10万中小学生现场参与,全国各省份师生也通过电影周官方网站(1905电影网)等途径共享了此次电影盛宴。

闭幕式上,中小学生投票评选的喜爱的电影揭晓,包括《烈火英雄》《红星照耀中国》《流浪地球》《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港珠澳大桥》等,电影《开国大典》被评为学生喜爱的经典影片。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