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中小学启动“院士回母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1 作者:见习记者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林焕新)“团结起来前进!团结起来前进!祖国需要我们……”在激昂的歌声中,北京中小学校“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今天在北京一零一中学拉开帷幕。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回到母校与学生们亲切交流。

“IT是年轻人的事业。”陈左宁第一句话便吸引了全场学生的注意,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信息技术的发展说,“我们走过了汗水与泪水交织的路,也在短短10年内完成了别国二三十年走过的路。”

“像陈院士一样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前途联系在一起,应该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高二的陈宇淇听了陈左宁的讲述振奋地说。

最后,陈左宁寄语学弟学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潮中,有新机遇也有新挑战,更需要你们无所畏惧地奋勇前行!”

“院士回母校”活动是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共同开展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已在高校开展了3年。今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决定将“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从大学向中小学校延伸。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