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曾宪梓逝世

发布时间:2019-09-2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华社香港9月20日电 金利来集团创始人,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届、九届、十届委员,香港著名企业家曾宪梓于20日下午在广东梅州逝世,享年85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对曾宪梓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金利来集团当日发布讣告,曾宪梓热心公益事业,为祖国的教育、科技及体育出钱出力。香港回归前,曾宪梓任港事顾问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香港回归后,曾宪梓获颁大紫荆勋章,成为香港特区政府第一批12名大紫荆勋章得主之一。

林郑月娥说:“我对曾宪梓博士的辞世深感哀痛,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曾宪梓于1934年出生于广东梅州,1961年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在上世纪60年代,曾宪梓来到香港,后来创办金利来集团。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