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绝不让问题校服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王铎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学生文具、校服等产品质量抽检报告。此次共抽查11个地市107批次夏季学生校服,发现不合格2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水洗尺寸变化率、水洗后外观等项目,其中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1批次。

“发现问题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查处,已追回全部涉‘毒’校服187件并予以没收,并对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和质量教育。”该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今年4月起,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在该省部署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将儿童服装、学生文具、学生校服、儿童皮鞋等产品作为抽查重点。截至目前,浙江省共抽查四类产品324批次,发现不合格48批次,批次不合格率14.81%。执法人员表示,将持续严厉打击文具、校服等不合格产品,让广大家长和学生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