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省教育厅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署协议

携手探索科教融合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记者 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近日,辽宁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在沈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核心,深入推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长效机制,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科研水平提高。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13所高校与中国科学院在辽4家研究所签署26项合作协议,将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交流与培养、资源共享与互鉴、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据介绍,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辽宁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推进新时代东北教育发展新突破增强服务全面振兴战略能力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等教育各自优势,不断加强科教融合,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举措。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