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祁阳:红色力量映照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通讯员 于丽娟 李新春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于丽娟 李新春)“欢迎来到潘市红军学校,这里是‘祁阳红军历史纪念馆’。战争年代,2000余名祁阳儿女为新中国献出了生命,培养了陶铸等一批中共优秀党员、共产主义战士……”日前,13岁的中学生、湖南省祁阳县潘市红军学校公益讲解员王声又迎来了一批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他稚气却不失规范流畅的讲解赢得了游客的点赞。

王声说,“公益讲解”是他选修的暑期“特色作业”之一。为完成这项实践活动,他提前做足了功课:申报学校小讲解员培训,熟悉展馆每一个角落每一件展品,熟记消化讲解内容并适度发散,注重演练讲解引导礼仪等……经过一年多的操练,现在,他已成为学校的“十佳小讲解员”了。

潘市红军学校校长段云山介绍,该校由同盟会会员、参加过武昌辛亥革命的陶铁铮创办,其子陶铸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领导人,幼年时随父就读于该校。近年来,学校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制定和实施红色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挂牌成为全国第240所红军学校。设在校内的“祁阳红军历史纪念馆”开馆一年多时间,已接待了校内外师生及社会参观者1.5万余人次。

祁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牛介绍,今年来,该县正以潘市红军学校为样板,创新实施以“红色文化进校园”“经典传承”和“未来梦想”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向日葵”工程,引导各学校师生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踏红色足迹、建红色基地,以奖代补建设一批“红色教育示范校”。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4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