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送剧进校”传承中华美德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林怡如 来源:中国教育报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岭南地域特点,打造了“龙舟竞渡节”“醒狮争霸赛”“粤剧大舞台”等一批中华传统文化校园传承品牌。2017年,学校组建学生清韵粤剧协会,唱响了唱粤曲、学传统、树美德的口号。2018年开始,学校以粤剧协会为重点,实施社团课程化工程,通过选修课程与社团活动相融合的方式,打通教学、兴趣与生活壁垒,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粤剧艺术的魅力、艺术家们的辛苦付出,更感受到了尊重中华传统、传承中华美德的责任。

学校与广东省粤剧院建立了合作共建机制,聘请省粤剧院粤剧名伶杨子妮长期指导教学,粤剧院为学校师生提供免费的排练观演机会,并开展“送剧进校”,培养了一批粤剧表演学生骨干,目前学校粤剧协会已有100余名学生骨干,在校内培养了大批粤剧爱好者和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者。通讯员 林怡如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4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