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31亿元补义务教育“短板”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财政厅获悉,陕西省下达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31亿元,用于支持解决现阶段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镇教育资源不足、“大班额”等突出问题,逐步补齐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短板,促进办学质量提升。

陕西将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支持县城以上城区居民集中居住区、新建住宅小区、开发区等,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消除城镇学校现有大班额;加强“两类学校”建设,加快布局调整,保留乡镇寄宿制中心学校,支持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教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配备洗浴、饮水、取暖等学生生活必需的设施设备;按照教育信息化“三通”要求,在宽带网络接入学校的条件下,完善学校网络教学环境,为确需保留的乡村小规模学校配备优质数字教育资源。

在资金分配上,突出精准支持。先按关中、陕南、陕北分区域切块分配,再按学位缺口、人均财力、常住人口、寄宿学校学生数、绩效考评等因素进行测算,从而确定各市县补助资金额度。允许各市根据建设任务、开工条件等情况,对所属县区的补助资金额度进行调整。

陕西要求各地将“补短板、保基本”放在首位,选准项目,统筹安排好其他教育转移支付资金和市县自有资金,确保建一所、成一所。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