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建桥学院增设学前教育系

助自贸区新片区“幼有善育”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通讯员 桑正 记者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桑正 记者 任朝霞)“在幼儿园里,观察了老师们如何保护孩子的童真与创造力后,我觉得自己应该像他们一样去关照每一个孩子。”刚刚入学,上海建桥学院学前教育系新生孔佳莉同学,已经到幼儿园参加了两次专业实践,她对这种崭新的学习方式颇有感触。

适应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未来发展对幼教师资的新需求,上海建桥学院今年新设学前教育系,成立新片区首个学前教育本科专业点。

学前教育系刚刚完成入学报到的134名学生被划分为6个专业实践小组,每个小组配备校内专业导师、幼儿园实践导师各一名,专业实践成绩纳入学分体系。大一到大三,学生每周都将参与半天的“师生与幼儿园共成长”专业实践,去幼儿园见习,进行观察和体验。随后,学生将通过每周两小时的“智慧对对碰”,与专业导师、幼儿园实践导师讨论前期专业实践中所察所感。

“实践不一定出真知,原地‘打转’的实践只算积累经验。我们注重‘螺旋式上升’的‘反思’,让学生浸润在真实情境中,不断思考,碰撞思维。”系主任步社民介绍说,学校立足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在与上海17所幼儿园合作的基础上,与新片区5所幼儿园深度合作,成立“临港幼儿园教师发展共同体实践园”,开创性采用“实践浸润、问题导向、案例反思”的专业实践路径,培养“反思型幼儿教育实践者”。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