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扬州大学:对标身边榜样,争当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张运 黄豪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张运 黄豪)日前,扬州大学医学院“吴登云班”的课堂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刚刚荣获“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的校友吴登云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学生亲切交流,勉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吴登云系该校医学院杰出校友。大学毕业后,他怀着报效祖国的热情,扎根帕米尔高原,半个多世纪来,他背着药箱,足迹踏遍全县30多个自然村。为改变当地缺医少药的医疗卫生状况,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被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亲切地称为“白衣圣人”。

日前,学校举办了“吴登云精神”学习活动。师生们通过观看视频、诗朗诵、班级建设情况汇报和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等形式学习了吴登云老先生“爱岗敬业,情系患者,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学校临床医学系硕士生导师卢丹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他们在工作和志愿服务中的事迹,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吴登云精神”在师生中传承。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1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